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要闻速播
要闻速播
易会满:工银二维码支付是服务拉动消费的新途径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作者:  日期:2016/7/15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李海霞)“在互联网技术的带动下,居民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消费结构日趋多元,更需要与时俱进地建设好支付结算基础设施,以不断创新的支付产品和服务创造新的消费场景,培育新型消费模式,释放新的消费活力。”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15日宣布,该行信用卡的发卡量已达1.15亿张,成为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发卡银行。同时还推出覆盖线上线下和O2O支付全场景的二维码支付产品,成为国内首家具备二维码支付产品的商业银行。

  易会满在发布会上表示,信用卡是商业银行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也是工商银行市场化改革和专业化发展印记最鲜明的板块。自1987年工商银行在广州发行第一张红棉卡以来,工银信用卡历经30年的创新发展,实现了从零到亿、从崭露头角到家喻户晓、从屹立东方到跨越全球的历史性转变。目前,工银信用卡年消费额达2.8万亿元,贷款余额超过4300亿元。

  据介绍,工商银行此次行内推出的工银二维码支付,是该行顺应移动互联时代居民消费零星化、碎片化、线上化的新趋势推出的一款新型移动支付产品,通过简单的“扫一扫”即可覆盖线上线下和O2O支付全场景,大大提高了支付效率和便利程度。

  “工银二维码支付的推出,是工商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便民利民的支付服务拉动消费的新途径。”易会满表示,前期工商银行基于真实的商户交易流水开发了小额便捷、无担保无抵押、可循环使用的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广受市场欢迎,已经为1.4万商户提供了160多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笔均贷款15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商业银行发展二维码支付,不仅可以改善大众消费环境,还可以把二维码支付作为纽带,运用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中小商户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提供信贷融资、存款理财、电子银行、代发工资等全面金融服务,以数据化、纯信用、全线上的融资产品降低小微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和成本,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发展普惠金融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