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要闻速播
要闻速播
国内首个供应链金融技术标准文件发布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日期:2016/9/28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 2016中国供应链金融高层论坛暨《供应链金融技术标准定义》发布会于28日在京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了国内首个供应链金融技术标准文件,该文件对供应链金融的标准定义进行统一、并规范使用语言、澄清业务规则。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际商会执行董事、中国银行前副行长张燕玲在发布会上指出,《供应链金融技术标准定义》是由国际商会主导,全球银行家协会、欧洲银行协会、国际保理商联合会及国际贸易和福费廷协会共同参与制定的旨在规范供应链金融定义和术语的重要权威文件。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表示,供应链金融对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作用。据统计,中小企业创造了全球52%的增加值,却没有得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应有的重视和支持,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小企业普遍资信状况差,在银行传统信贷业务下属于“高危客户”。而供应链金融以供应链上真实贸易事件为基础,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效果,因而允许银行将融资对象从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延伸到中小企业。

  中国银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原副主席姜煦在致辞时介绍,供应链金融范畴很广,包括保理、福费廷、应收票据贴现等业务,这些业务基本围绕应收账款展开,或者为企业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及时补充现金流,或者帮助企业进行应收账款管理降低坏账风险,或者通过应收账款出表改善资产结构、优化财务报表,不同的功能能够满足各种类型企业各种层次的需求。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