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要闻速播
要闻速播
易会满:确保同业比重10%以内 理财杠杆不超1.4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作者:  日期:2017/8/24

  8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易会满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官方微信“紫光阁微平台”发表署名文章称,工商银行将按照“简单、透明、可控”原则,规范发展资管、同业、票据等业务,确保同业资产和负债比重控制在10%以内,理财杠杆比例不超过1.4倍,坚决杜绝监管套利、资金空转和脱实向虚。

  易会满表示,工行重点关注表内和表外“两张资产负债表”,既防“黑天鹅”,也防“灰犀牛”,坚守安全防线和风险底线。

  其中,表内核心是管好信贷风险,把好新增入口、存量管控、不良处置“三道闸口”,发挥信贷文化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的治本效用,提高风险备付、吸收和化解能力。

  表外重点是针对跨境、跨界、跨市场的新型风险,勾画出清晰的风险图谱,分门别类强化风险预防和处置。特别是按照“简单、透明、可控”原则,规范发展资管、同业、票据等业务,确保同业资产和负债比重控制在10%以内,理财杠杆比例不超过1.4倍,坚决杜绝监管套利、资金空转和脱实向虚。

  此外,工行将严把合作、准入、限额、账户四个关键点,严控互联网金融跨界输入风险,严防“第三方”异化为“第三者”。

  据银监会数据,2017年上半年,银行业同业资产、同业负债规模双双减少1.8万亿元,这是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收缩,同业业务已经由治理市场乱象之前的正增长,转为目前的负增长。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余额累计减少了1.9万亿元,理财产品余额同比增速降至个位数。此外,委托贷款余额也在今年4月出现2008年以来的首度减少,并且还在持续收缩。

  工商银行将更加注重完善信贷存量和增量并轨管理,每年新增贷款1万亿元,存量到期收回移位再贷2万亿,实际新投放3万亿元,让1块钱发挥3块钱的作用,让金融“活水”更好地为实体经济“解渴”。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