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要闻速播
要闻速播
殷勇:继续推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日期:2017/9/5
 

  中国是首个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经济体。央行副行长殷勇95日在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上表示。

  殷勇称,中国倡导发起的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在2016年提出推动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七项倡议,并写入了《G20杭州峰会领导人公报》。2017年提出推动金融机构开展环境风险分析和改善环境数据可获得性的倡议,写入了《G20汉堡行动计划》。G20的这些成果引领了全球绿色金融领域发展,对推动绿色金融主流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中国将继续大力推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化。

  同时,95日的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对外投资环境风险管理倡议》,供参与对外投资的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自愿采纳。

  《倡议》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等七大机构联合发起。

  内容包括充分了解项目所在地的环境法规、标准和相关的环境风险”“在投资决策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治理(ESG)因素,建立健全管理环境风险的内部流程和机制等在内的12项倡议。

  中国的金融机构和和非金融企业对外投资已经达到很大量级,《倡议》实际上是在对外投资活动中加上环境保护这样一个基本政策,建立健全走出去企业在对外投资环境风险管理的机制和内部流程,确保对外投资每个项目能做到可持续发展。中国投资协会绿色发展中心主任张青林表示。

  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翟桂英表示,环保部正会同保监会抓紧制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有关方案和规章,选择环境风险较高、环境污染较为集中的领域,准备开展相关的企业纳入强制投保范围。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