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宏观经济
宏观经济
新加坡银行3.2亿美元 收购巴克莱部分业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尤丹婷  日期:2016/4/8

  华侨银行有限公司4月7日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新加坡银行与巴克莱银行已签署协议,以3.2亿美元现金作价收购巴克莱银行在新加坡及香港的财富及投资管理业务,预期将于2016年年底完成。

  资产管理规模将上升约33%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巴克莱新加坡及香港财富及投资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总值183亿美元,同期新加坡银行的总资产管理规模为550亿美元。收购完成后,新加坡银行的资产管理规模将上升约33%。此项收购作价为巴克莱新加坡及香港财富及投资管理在交易完成时资产管理总值的1.75%。

  华侨银行曾在2010年收购荷兰国际银行的亚洲私人银行业务,这是其后的第二笔大规模私人银行业务并购交易。在收购荷兰国际银行的亚洲私人银行业务后,该行将其与原有私人银行业务合并,重新命名为新加坡银行。

  本次交易还要等待新加坡高等法院批准转移新加坡业务,交易预期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品牌价值将会明显提升

  此次收购可进一步达成华侨银行加强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及大中华区四个核心市场发展的策略性目标,特别在扩充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同时,此次收购亦可加强新加坡银行作为亚洲环球私人银行之地位,并为巴克莱新加坡及香港财富及投资管理的客户增值。

  新加坡银行行政总裁博林(Bahren Shaari)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私人银行这个行业正在不断发生整合。在亚洲,前十的大银行可能会控制80%的市场。那些希望给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私人银行,需要有一定的业务规模来保持灵活性和竞争力。

  “此次收购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地域网络和客户覆盖率,同时拓展规模并加深我们在核心亚洲市场的占有率,其中包括东南亚、大中华区和中东地区,亦即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博林表示。

  该行表示,由于新加坡银行与巴克莱新加坡及香港财富及投资管理业务的客户网络甚少重叠,因此,新加坡银行的品牌价值预料将会明显提升,加快新加坡银行在各重点市场的增长速度。

  该行预计,本次收购预计可在一年后为华侨银行的每股盈利及股本回报率增值;不会对华侨银行的资本状况构成明显影响,该行资本将于交易完成时维持稳健。

  中国是其关键市场之一

  博林表示,新加坡银行去年的业务收入实现了同比约40%的增长,新增资金增长率也很可观。目前,大中华区的业务规模已与该行传统重点的东南亚市场相仿。他认为,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是该行的关键市场之一。

  博林说,新加坡银行可以借助同属华侨银行集团下的永亨银行在内地网络的合作协助外国投资者到内地投资,同时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各种需要。华侨银行集团在内地的业务已有近100年的历史,与不少客户建立了长期甚至跨代际的联系,延续这种长期的合作关系,是新加坡银行对内地业务的策略之一。

  新加坡银行大中华区环球总监兼香港分行行政总裁关国然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相对香港已经相对稳定的业务,内地市场过去几年的增长尤其迅速。

  目标中国富人客户群

  博林说:“中国内地新富阶层在并不长的时间里积聚起大量财富,我们还需要花一些功夫让客户了解如何在全球市场投资。我们会遇到一些很激进的、愿意冒风险的客户,他们很乐观,相信还有很多赚钱的机会。”

  他解释说,在别的市场,投资者应该已经经历了四到五场危机,有相对较成熟的应对经验,但在中国内地,很多投资者只经历过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还需要接受更多危机教育。“危机是最好的老师。每四五年都会经历一次大大小小的危机,如果你已经建立好了稳健的投资组合,就不会恐慌,晚上也能睡得踏实。”

  在他看来,因为全球市场的大幅度波动,最近中国客户对回报率的期待降低了很多,以前他们总希望能有双位数的回报,任何10%以下的回报率都不会令他们兴奋,但现在他们已经可以接受 7%回报率了。“他们的风险偏好改变了。我们认为如果能维持5-7%的回报率及较小的波动性,这比能提供10%回报但是波动性很高的投资组合要好得多。”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