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21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火热开赛啦!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7/27

  

  由共青团中央支持指导、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第12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大赛旨在为新一代富有创意才干的金融、科技创新人才搭建金融实践平台,在广大高校学子中挖掘优秀创新创意。“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历经十余载发展与积淀,已成为一项全国高校师生认可度高、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活动。

  此届大赛将打造更有热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赛事,致力于发现、培育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百舸争流,乘风破浪,进一步增强教育领域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国家创新体系相契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变革,助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社会。

  大赛亮点

  本届大赛的创新作品要求更加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意及场景应用设计,大赛设置金融创意和金融科技双赛道。

  金融创意赛道

  一是聚焦工行关注的热点问题及重点领域产品,按所提供业务领域、场景或指定APP,开展优化设计方案或全新创新创意活动;

  二是聚焦国家政策,拓宽至整个金融领域全面征集作品,如数字化金融、数字化安全等方面,将金融产品与校园教学、科研和生活密切结合,进行产品创意及技术设计等。

  金融科技赛道

  聚焦新技术在银行领域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新技术领域包括互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分布式、安全技术(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网络数据安全)、开放API等,聚焦金融科技在银行业的创新应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银行领域深度融合。

  奖项设置

  此届大赛为参赛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工行实习OFFER以及更为便捷的校招绿色通道,让有志加入工行的同学顺利圆梦。

  (1)工行招聘绿色通道:进入半决赛的优秀作品主创团队成员将进入工行招聘绿色通道,工行将向团队成员提供行内实习机会。符合工行招聘录用条件,且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在通过统一笔试后,可直接获得工行offer。

  (2)全国大赛奖项:

  总决赛荣获一等奖主创团队:30,000元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二等奖主创团队:20,000元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三等奖主创团队:10,000元大赛奖金

  总决赛荣获现场观众投票最多主创团队:10,000元大赛鼓励金

  线上复活赛11-20名:3000元大赛鼓励金

  线上半决赛21-50名:2000元大赛鼓励金

  (3)浙江省区域赛:浙江分行将组织省区域赛,设置相应奖项、奖励金

  有offer又有奖金可拿,你还在等什么?我们期待各位青年学子勇立新时代潮头,敢闯会创,在大赛的平台上放飞科技创新的梦想,在“科技创新”时代闯新路、开新局,不断开辟新天地。

  图源:2020年比赛现场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

  1、大赛PC端报名:

  参赛者通过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填写相关报名信息注册用户。

  https://icbc.threestudio.cc/

  2、其它大赛报名渠道: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账号“金创意”;

  ●中国工商银行App(校园版)“工行杯”大学生大赛报名区;

  ●“工银融e联”APP,关注“金创意”公众号报名入口。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