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建设银行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中国REITs发展国际高端系列对话” 第二场研讨会
来源:建设银行  作者:  日期:2022/9/28

  9月7日,由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与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合作举办的“中国REITs发展国际高端系列对话”第二场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李运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主题为“REITs与资产管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来自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协会组织、头部上市REITs、机构投资人、法律服务机构、学界代表等全球主要REITs市场利益相关方的高级别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当前中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进展交换意见,探索资产管理视角下中国REITs未来发展。

  会议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一是在中国公募REITs试点两周年之际,回顾试点成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发展机遇与改革方向。二是REITs各主要参与主体如何进一步结合市场特点和规律,促进中国REITs高质量发展。三是资产管理视角下中国REITs的价值与前景,以及在资产定价、资源配置、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如何发挥最大作用。

  会议认为,REITs不仅在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在服务资本市场发展和资产管理体系建设上的作用更值得关注。REITs通过不动产证券化并且公开上市的方式,联通了不动产市场与金融市场,这不仅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一种非常重要的资产配置标的,也发挥着资产定价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锚定作用,为完善金融体系、转变经济结构、实现共同富裕等深层次变革提供助力。具体而言,REITs的锚定作用主要包括四点:一是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中进入稳定运营状态的锚;二是完善不动产和金融市场定价机制的锚;三是便利社会资金配置不动产和基础设施的锚;四是提供全体老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锚。会议认为,未来REITs不仅将为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提供助力,也将在中国金融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服务于中国住房事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不断加强与政策制定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为REITs市场顶层政策设计建言献策。在实践中,中国建设银行及其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咨询顾问、战略投资者等角色深度参与多个REITs项目的落地工作。

  今年初,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启动了“中国REITs发展国际高端系列对话”机制,该国际对话机制项下首场国际研讨会于今年1月7日成功举办,并取得良好反响,本次国际研讨会为该机制项下的第二场对话。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研究院)计划与世界经济论坛将已有交流成果进行系统性梳理,形成联合研究成果,为中国REITs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