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协助新开发银行成功发行30亿元熊猫债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  日期:2022/10/31


  10月25日,中国银行连续第五次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协助新开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0亿元国际开发机构熊猫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2.53%。

  本期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为新开发银行成员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融资。截至目前,在中国银行支持下,新开发银行已在银行间市场上累计发行3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成为市场上存量债券规模最大的超主权熊猫债发行人。

  新开发银行致力于为其成员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资源支持。2016年,新开发银行亮相熊猫债市场,发行了首单绿色金融债券。

  近年来,在人民银行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推动下,熊猫债市场制度规则逐渐完善,市场规模持续扩容,产品项目创新不断涌现,投资人群体进一步拓展,市场开放取得丰硕成果。熊猫债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拳头产品,中国银行作为熊猫债市场重要的承销商和参与者之一,将继续发挥跨境债券业务专业优势,为熊猫债市场贡献更多的标杆发行。

  作为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近年来积极参与债务资本市场产品创新。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银行绿色债券、熊猫债、中资离岸债券承销量均位居市场第一。未来,中国银行将依托“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继续充分发挥跨境金融、绿色金融专业优势,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持续助推我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