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新年伊始 平安银行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十五条”举措
来源:平安银行  作者:  日期:2023/1/17

  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心在于实体经济。历史经验和科学发展规律指示,实体经济水平越高,整体经济实力就越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也越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1月7日,平安银行召开了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全行工作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会上,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宣布了平安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十五条” 举措,他表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为“新征程”打下开门红。

  打造专业队伍,投入专项资源支持实体经济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大变局,一方面国内经济增长仍有挑战,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仍然不确定,部分行业仍未走出底部;二是地缘政治等因素对于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仍有影响。但国内政策环境稳中向好,特别是二十大“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清晰,我国处于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

  谢永林表示,“目前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已经获得阶段性成效,正在经历模式升级的爬坡期,挑战很大但机遇更多,要保持战略定力。同时,要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计民生的初心与使命。”

  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平安银行组织三大业务条线、风险、财务与资产负债等部门共同拟定了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十五条”举措。对此,谢永林强调,“‘十五条’举措必须全部落地,要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

  “十五条”举措中的第一条,在组织架构层面,由行长胡跃飞牵头成立支持实体经济委员会,负责实体经济贷款投放工作,通过专业队伍的打造提振主心骨;二是明确提出三年实现实体经济贷款客户数倍增,制造业、绿色金融贷款占对公贷款增量比例提升至50%。三是投入专项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行贷款定价保持对标同业同类客户均值水平,5000万客户经理业绩专项补贴等政策;四是加强分行科技队伍建设,将在分行分批建立交易银行科技团队,科技赋能一线队伍,提升客户服务专业能力;五是推进产融深度融合,引进产业专家,为行业事业部配备行业总监,提升行研能力,打造服务现代产业差异化优势。

  根据平安银行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公告》等公开信息显示,截止2022年9月末,该行表内外授信总融资额48743.0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2%;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不含票据融资的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户数99.81万户,其中贷款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户数占比近90%。

  科技赋能风控,设立绿色审批通道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国民经济命脉所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响应二十大号召,平安银行表示,要持续推进金融创新和科技赋能,实现针对制造业的服务模式突破。

  “十五条”举措中的第六条,平安银行成立风险敏捷支持小组,总行风险政策、审批、合规、放款相关部室参与,在风险控制方面做到前置介入、高效协同;七是设立制造业绿色审批通道,对制造业客户相关业务优先安排、随到随审。

  第八条,强化科技赋能,供应链业务和标准化产品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三化”提升10个百分点,智能放款率达60%。据悉,平安银行持续深度融入制造业产业链,挖掘生态客群场景金融需求,满足客户场景化、多元化、个性化的供应链金融需求,帮助中小微客群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2年9月末,该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23.0%,高于发放贷款和垫款本金总额增幅15.2个百分点。

  在风险政策升级方面,平安银行以二十大提出的“六大强国”建设目标为指引,行业层面补齐制造业全产业链政策;区域层面聚焦特色产业、特定客群,此为第九条;十是加大不良资产核销处置力度,为实体经济让利,增强银行持续服务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能力。

  第十一条至十五条是平安银行加强考核引导,费率定价引导,鼓励支持实体经济投放的举措。为保证“十五条” 举措不打折扣、充分落地,平安银行加大考核力度,将支持实体经济等相关考核指标由监测项调整为核心项;FTP前瞻引导,精准发力;充分授权公司银行部对客定价,支持以综合收益为基础进行差异化定价,加大各类费奖资源投入等。

  平安银行表示:2023年,将高举高打推动业务突破,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十五条”举措落实落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切实支持央国企、小微、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的发展,加大在绿色产业、汽车产业链、医药供应链、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投入,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宏观经济稳定增长、消费振兴贡献一份独特的平安力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