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业协会标准委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作者:  日期:2023/3/9

  2023年3月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准委”)第三届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邢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准委主任委员、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兵兵,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标规处副处长冯蕾,中国银保监会统信部标准处副处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致辞。11家副主任委员单位和12家常务委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主持。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邢炜在讲话中强调,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数据要素市场与数字中国建设均离不开高质量标准的支撑。银行业要应用高质量标准规范行业发展、促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邢会长对标准委既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第三届标准委继续发挥优势,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建好、用好标准。对于下一步工作,邢会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基础,组织推进各成员单位的标准体系建设;二是抓建设,积极促进银行业标准供给;三是强宣贯,组织好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

  杨兵兵副行长代表主任单位感谢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各成员单位的信任和认可,表示光大银行将积极履行主任单位的工作职责,为银行业标准化工作贡献光大力量,与成员单位共同发挥协同治理效用,共创共建,形成银行业标准化强大合力,助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标规处副处长冯蕾分析了我国金融标准化发展态势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情况,对中银协在金融国家标准、金融国际标准、企业标准化“领跑者”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期望在规范标准研发、提升标准供给、做好企业标准“领跑者”以及国际标准化方面继续做出成绩。中国银保监会统信部标准处张伟副处长对中银协的团体标准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银行业和保险业团体标准协调发展的建议。

  会议围绕“加大金融团体标准供给,赋能数字化转型,实现金融产品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服务实体经济、夯实基础设施、保障应用互通、创新数据要素市场”等工作任务,研讨第三届标准委工作思路和2023年工作计划,为新一届标准委工作开启新篇章。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