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获Wind ESG评级A级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  日期:2023/3/17


  国内知名金融信息服务商万得近日发布“2022年中国内地上市银行Wind ESG评级榜单”。中国银行连续第二年获得A级评价,也是目前内地上市银行最高评级。

  Wind ESG评级以ESG核心内涵为基础,接轨国际标准和评估框架,根据中国企业发展特色和资本市场现状,预见性地评估企业实质性ESG风险及其可持续经营的能力。榜单显示,2022年中国银行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三大维度的表现得分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近年来,中国银行持续强化ESG管理,积极推动ESG理念融入集团经营发展,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绿色金融服务首选银行”为目标,持续完善绿色金融治理架构,强化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暖心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努力做客户最贴心的金融管家;坚持人才引领驱动,为员工提供畅通的职业发展通道,建设以人为本的关怀型企业文化;坚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并依托中银公益平台、中银慈善基金会,探索以“金融+公益+互联网”模式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行动;坚持探索公司治理最佳实践,科学准确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强化风险防控与内控合规工作的有效性。

  作为中国持续经营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中国银行将充分依托以境内商业银行为主体、全球化综合化为两翼的战略发展格局,以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实际行动,持续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