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全国分行行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4/3/6

  2月1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全国分行行长会议在京召开,行长、党委书记郑晖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明确,201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统领全局,加快推进自身改革;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大支农力度;以开展信贷基础管理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夯实业务管理基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要抓手,切实加强基层行建设;以优异的业绩庆祝建行20周年,充分发挥支农的骨干和支柱作用。

  郑晖指出,推进农发行改革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目前农发行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将重点解决业务范围、公司治理、资本约束、激励机制等问题。初步确定,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努力把农发行建设成为定位明确、业务清晰、功能突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

  郑晖强调,2014年要坚持“两轮驱动”业务发展战略,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产品服务,有效控制风险,实现业务发展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要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支持粮棉油收储。始终把支持粮棉油收储摆在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在不打“白条”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不动摇,大力支持中央和地方储备粮增储轮换,支持地方储备体系和仓储设施建设,完成好国家肉、糖、化肥等专项储备信贷任务;适应分贷分还政策变化,大力支持粮食托市收购;按照“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原则,做好支持市场化收购工作。要围绕城乡发展一体化,大力支持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水利和新农村建设,优先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业开发,择优支持农村路网,积极支持城镇圈中和中西部容纳1亿“农转非”人口的县(市)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创新项目运作模式,积极支持扶贫开发。要增强服务功能,研究探索支持农业走出去的方式和途径,投资业务力争有新突破。

  郑晖要求,全行要以开展信贷基础管理年活动为主要抓手,着力提升办贷管贷和各项业务工作基础管理水平,着力提升业务操作、资源配置等业务管理的质量和效率,打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要抓手,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反对和克服“庸软懒散”现象,切实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第二批活动开展工作,全面推进基层行建设。

  会议还全面总结了2013年工作。面对粮棉收储超常规增长、粮食购销政策变化、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利差收窄等新形势,农发行坚持稳中求进,加大支农力度,强化经营管理,总体成效显著。粮棉油收储贷款投放量、支持收储量均创历史新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市场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中长期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成为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骨干银行。全年累放贷款13300亿元,增长5.2%,年末贷款余额25027亿元,增长14.5%;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余额下降38.5亿元,不良贷款率0.71%,下降0.28个百分点;全年实现经营利润490.1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10%。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