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交通银行成功启用中国首笔中韩货币互换资金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4/6/4

  2014年5月30日,交通银行申请使用的中韩货币互换资金成功到账,成为中国首家启用中韩货币互换资金的银行。交通银行此次申请使用的中韩货币互换金额为4亿韩元,期限6个月,通过开立在友利银行(中国)的账户入账,用于向中国境内的韩资企业发放韩元融资,支持中韩贸易往来,服务境内韩资企业。

  中韩两国于2011年10月26日签署了规模为3600亿元/64万亿韩元的货币互换协议。货币互换是一项常用的债务或资产保值工具,主要用来控制中长期汇率风险,把以一种外汇计价的债务或资产转换为以另一种外汇计价的债务或资产,以达到规避汇率风险、降低成本的目的。中韩货币互换资金启用后,两国贸易可用本国货币结算,有助于大幅降低两国货币对美元的依赖,加快推动韩元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交通银行是中国主要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现有境内营业网点2690个,境外设有12家分(子)行,包括香港、纽约、旧金山、东京、新加坡、首尔、法兰克福、悉尼、澳门、胡志明市、台北分行及交通银行(英国)有限公司。随着中韩双边贸易和投资额大幅增长,交通银行大力推动中韩经贸往来使用本国货币结算,积极发展与韩资企业及其韩国母公司的良好金融合作关系,为韩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民币和韩元金融产品,覆盖结算、融资、理财、风险管理等各领域。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