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农行直补贷款为吉林省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4/6/4

  2014年4月,正是农村备耕生产的大忙时节。吉林省通榆县边昭镇宝龙岱村东宝龙岱屯的村民王海权一大早就来到通榆县农行农户服务专区,试图办理直补贷款。“我昨天签订了一笔玉米种子合同,今天要交付合同款。全屯子去年种子都获得了大丰收,今年非常紧俏,我好不容易才争取到订单,可是差了些款项。别的银行都说等经营调查财产评估走完流程最快也得十几天后才能拿到贷款,那样的话我今年的收成就全毁了,听乡亲们说农行直补贷款手续简便、办起来也快,我就赶紧过来看看”。

  诚如乡亲们所言,王海权在农行客户经理的陪同下,仅用了两个多小时就去当地农经站和财政所办理完了相关确权证明和登记手续,回到农行后经工作人员帮助,当天下午就顺利拿到了贷款。他由衷地感叹:“还是农行快啊,不仅效率高,服务态度还好,真是为我们农民解决了大难题。”

  近年来,农行吉林分行紧紧依托吉林省政府、财政厅主导推出的财政直补资金担保贷款,积极创新,大力推广,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广覆盖、普惠制与风险管控的难题,服务“三农”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2014年4月30日,该行已累计发放财政直补资金担保贷款29.1亿元,累计收回11.2亿元,贷款余额17.9亿元,无一笔不良。

  农户财政直补资金担保贷款,是对依法享受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财政补贴资金的农户,以家庭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等两项补贴资金作为担保发放的贷款。如果农户贷款到期未能按时偿还,由财政部门扣划直补资金归还贷款。这种贷款方式通过将财政政策与信贷政策紧密结合,放大了财政资金造血功能,有效缓解了农户贷款“担保难”问题。

  在工作推进中,农行吉林分行将农户财政直补资金担保贷款作为服务“三农”的品牌工程来落实,加大信贷规模、人力、财力资源倾斜力度,积极创新产品设计、制度流程、服务手段,在基层网点开设服务专柜,实施“一站式”服务,信贷人员深入村屯、农户,开展“送贷下乡、办贷到户”,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覆盖面。

  农行通过开展农户财政直补资金担保贷款,不仅拓展了服务“三农”渠道,而且有效平抑了农村金融市场利率,大幅降低农户融资成本,减轻农民负担,切实做到惠农、利农,贷款发放以来共为农民节省利息支出6900万元。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