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浓墨重彩 星火燎原 ——数码视讯金融支付业务成果显著
来源:每日电讯  作者:  日期:2015/11/23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以移动支付、手机银行等为代表的移动金融,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青睐的金融服务方式。与此同时,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倒逼之下,传统金融业务发生着深刻变革,传统银行开始加快转型步伐,积极拥抱互联网。

  移动金融的快速崛起,也吸引不同企业争先布局。北京数码视讯集团,作为广电行业首家同时拥有互联网支付和数字电视支付牌照的企业,也充分认识到移动金融带来的机遇,从数字电视支付业务切入,全力进军金融支付,在移动金融、金融IC卡、行业IC卡、第三方支付等领域不断突破,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移动金融业务先拨头筹

  今年1月,央行印发指导意见促进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强调移动金融是丰富金融服务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发展普惠金融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推动移动金融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有利于拓展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和央行联合下发通知,正式同意批复宁波、深圳、合肥、成都、贵阳等5个城市成为首批移动金融试点城市,在国家层面大力发展移动金融业务。

  早在几年前,数码视讯就在移动金融领域勤思敏行,捷足先登,先后推出了苹果支付配件、SD卡、SD全卡、音频卡、TSM、HCE等移动支付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成功入围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此外,在首批五个移动金融试点城市中,数码视讯移动支付产品曾在深圳、宁波、成都、贵阳四个城市获得应用。其中贵阳参与最深,承建贵州通、贵阳银行、贵州银行TSM可信服务平台,同时智能SD卡在贵阳银行、建行贵州分行获得规模应用。

  重拳出击金融IC卡市场

  近年来,随着POS机、ATM机受理金融IC卡的改造日趋完善,金融IC卡发行也不断呈现出放量趋势。相比磁条卡,金融IC卡不仅更安全,还可广泛应用多种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因此,开发符合相关技术标准、支持多应用的金融IC卡,成为数码视讯布局金融支付的又一大业务。

  2014年,数码视讯投资收购福州兆科智能卡有限公司控股权,并在2015年实现全资收购,更名为福州数码视讯智能卡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金到2亿元,扩充设备,扩大产能,使之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智能卡厂之一。目前,数码视讯在北京设有经验丰富的COS开发、应用开发和测试团队,在金融IC卡创新应用领域申请了近60项专利,其中多项已经颁发证书。同时,数码视讯还专门建立了卡片设计团队、特殊工艺设计团队,提供的银行卡面设计、特殊工艺设计获得银行广泛认同。

  几年来,数码视讯金融IC卡产品已经进入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天津农商行、西安银行、泉州银行、中银富登、沿海银行等一批商业银行。同时公司建立了面向全国的市场营销、售后服务团队,能够为广大银行提供快速、完善的售后服务。

  积极拓展行业IC卡应用

  伴随着芯片卡的应用推广,行业之间交叉融合加剧,金融IC卡与公交卡、社保卡、居民健康卡、市民卡等结合应用也在不断升温。紧跟市场需求,数码视讯也积极拓展行业IC卡应用,目前已经取得交通卡、居民健康卡、社保卡的各项资质。在市场方面,数码视讯智能卡在邢台、包头、唐山、昌邑等地城市一卡通项目中投入使用,并在宁波等地与当地银行合作,利用移动支付产品加载各类行业应用,快捷准确的消费体验赢得广大使用者好评。

  第三方支付平台稳健运行

  2012年,数码视讯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全国性互联网及数字电视支付牌照,倾力打造支付运营团队,建立了第三方支付服务平台“丰付SUMAPAY”。几年来,数码视讯第三方支付业务健康发展,平台功能完善,风险管控到位,与全国大中小银行打通了接口,拓展商户几千家,推出多种创新支付产品,与电商、商旅、P2P等广泛合作,业务翻倍增长,初具规模。“丰付SUMAPAY”品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很高知名度,丰付以“安全支付、畅享生活”为企业使命,不断创新业务发展方向,拓展业务规模,致力于成为中国支付行业的创新领军者。

  创新支付应用硕果累累

  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创新与合作是数码视讯立足的根本,也是公司打开市场局面的利器。早在2013年,受中国银联委托研发“闪付助手”方案,数码视讯创新地将NFC手机的读写功能与金融IC卡结合,借助NFC手机的读卡器功能模式,实现与金融IC卡的交互,完成手机对金融IC卡的管理,为用户带来便利。

  此外,数码视讯还联合农业银行将电子现金的支付方式加入传统自助咖啡机,通过改造咖啡机内部结构,增加电子现金POS终端,方便用户直接使用电子现金完成近场支付自助购买咖啡;为中国建设银行提出校园金融IC卡方案,在银行卡系统和大学校园网络的基础上,实现银行卡校内校外的金融功能;与光大银行合作推出基于NFC手机的金融IC卡实卡认证,提高支付安全性,并合作实现了基于移动支付的餐饮O2O应用。

  面对未来,数码视讯将继续加强研发力量,围绕金融IC卡持续开展创新,拓展行业应用,社区应用,凝聚客户;继续推动移动金融应用,助力银行TSM、HCE、远程开户等建设;抓住银行业向智慧银行及互联网金融方向拓展机会,拓展直销银行、核心系统、大数据、智能终端等应用,推动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国金融行业注入更多创新动力。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