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华夏银行探索投贷联动服务创新创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日期:2016/1/22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专电(记者姜琳)21日,华夏银行成立北京中关村管理部并发布投贷联动方案,提出与天使和创业投资机构合作,为中关村创业创新企业提供“股权+债券”融资服务。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中关村建立专营机构并开展投贷联动,是因为这里是目前我国最具活力的创业中心,各种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高度活跃。过去十年,中关村发生的创业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超过全国的三分之一,估值10亿美元的“独角兽”不断涌现。

  据了解,由于银行与科技企业信息不对称,风险与收益不对等的问题,银行很难为早期创业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所以在中关村形成了天使和创投机构“投资难投资贵”与银行贷款“融资难融资贵”并存的现象。而投资、贷款相结合的投贷联动金融模式,既可加大对初创期企业的融资支持,又可使银行用投资收益对冲贷款风险损失,一直受到监管层的鼓励。

  据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何存介绍,作为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专营机构,该行中关村管理部的投贷联动,将具体包括和近百家创投机构一起构建“先贷后投、先投后贷、边投边贷”机制,探索与中关村创业投资引导资金等政府基金的合作以及和担保公司开展基于认股权的投贷结合等。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