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协助发行的财政部人民币债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岚  日期:2016/6/9

  伦敦时间6月8日上午8时,由中国银行作为全球协调人的中国财政部3年期30亿元人民币债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是中国财政部首次在中国境外发行人民币国债,也是首只由中国财政部在伦敦发行并上市的人民币债券。

  鉴于本次发行上市意义重大,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了隆重的开市仪式。仪式由伦交所主席唐纳德·布莱登主持,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国务大臣哈里特·鲍德温、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汇丰集团执行总裁欧智华出席并致辞,伦敦金融城政策和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等50多位嘉宾出席。

  史耀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发债蕴含了三重全新的意义:首先,这是中英财金合作收获的一个新成果;其次,展示了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新状态;第三,为离岸人民币市场蓬勃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中国财政部于5月25日在伦敦召开推介会,启动本次人民币国债发行工作。交易公布后,市场反映良好,全球投资者认购踊跃,最终认购倍数达2.8倍,票面利率3.28%,欧、非及中东地区债券获配占比达58%,亚洲地区占比42%。

  本次发行充分体现了众多“伦敦”元素,并创造了若干第一。首先,这是中国主权级发行首次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次,该债券成为英格兰银行合格质押品,也是“中国”资产首次被纳入英格兰银行合格质押品清单;第三,该债券遵照英国法发行;第四,发行人于伦敦交易时间进行承销商任命、启动债券交易以及完成债券定价;第五,承销商均为英国本地银行;第六,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首次出现了欧洲时区订单和获配比率均大于亚洲时区的情况,表明除传统的亚洲市场外,本只债券受到了更多亚洲以外资本市场投资人的青睐。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