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信银行回应“百万存款离奇消失”:客户曾授权扣款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周纯  日期:2017/2/3

  针对近日“中信银行南京江苏路支行客户165万存款失联”的报道,2月1日,中信银行总行发表声明称,该笔资金的去向为上海一家小贷公司,目前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调查显示客户曾授权收款方从其账户扣款。

  根据龙虎网等南京本地媒体报道,市民郑先生于2016年11月11日在中信南京分行江苏路支行办理了一张借记卡,并和几个朋友筹集165万元存入卡中,为了保证该卡的资金安全,他专门向银行的工作人员申请关闭卡的网银和手机短信息提醒等业务。

  12月16日,郑先生再次到柜台办理业务时,被告知该借记卡只剩下100元余额,银行提供的交易清单显示,11月14日,这张借记卡中的165万元存款,先后80多次被转走,每次转款金额为两万元。

  郑先生向银行解释称,从办完卡到发现存款失踪期间,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都在身边,并没有发生丢失的现象。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

  中信银行总行在声明中称,相关证据显示,郑先生在事发超过一个月后,才到该行江苏路支行进行查询,中信银行曾多次建议客户立即挂失并做报警处理,但是客户均未采纳银行建议。

  此外,中信银行方面称,根据警方调查的结果,郑先生曾授权上海这家小贷公司从其账户扣款,与该公司存在交往记录。该行作为发卡行,主要接受相关金融机构指令进行操作,业务流程符合各项制度要求。

  针对客户“为保证资金安全关闭短信提醒功能”的说法,中信银行则表示,短信提醒功能可以让客户随时掌握账户变动情况,可以为账户资金安全多加一道保险,对于客户关闭这项功能的做法表示不理解。

  目前,南京警方已对此案介入调查,最终事实有待警方公布。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