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首创金服携手杭州银行实现银行直连存管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王佳  日期:2017/2/17

  本网讯 2月16日,首创集团控股的首创金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杭州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实现存管系统直连。具体而言,双方本次合作除了建立客户专用存管专户,还备齐了投资资金账户、借款账户、还款资金账户、结算保证金账户、风险金账户、平台自有资金账户等“全套账户”,确保在银行存管系统内实现入金、出金、投标、放款、还款“全流程记录”交易信息,并凭借存管系统“支付易、使用易”等优势达到“资金安、信息安、系统安”的目的。

  针对这一模式,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表示:“该存管模式能够落实互金平台资金物理隔离,避免发生资金池。同时,在直接监管平台资金及流向的过程中,银行可以观察到平台项目的坏账率,进而实现国家的真正监管。所以银行直连是符合国家的监管要求的,也是行业未来主流的存管模式。”

  岳明同时表示,首创金服之所以选择与杭州银行合作,是因为杭州银行具备传统金融机构的专业、严谨和合规的特点。此外,杭州银行与首创集团具有区域互补性,杭州银行因地处”全球电子商务之都“而具备互联网基因,由此也会带来行业发展机会。

  据杭州银行副行长熬一帆介绍,杭州银行较早便开始服务于科技文创金融领域,2009年成立第一家科技银行,2016年成立全国首家科技文创事业部,其投贷联动业务也走在全国银行前列,拥有4600多家科技文创企业大数据,可以充分挖掘大数据红利。

  相同的基因,互补的优势资源,成为推动双方合作将走向纵深的一大原因。岳明表示,今后杭州银行与首创金服还将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包括共同开发优质资产、联手打造新消费场景,以用户体验、驱动场景和大数据为抓手,探索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合作的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平台与银行的协同效应,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迈向新高度,联合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及产品。

  据悉,首创金服作为国资控股企业,自成立之初就十分关注风险管理、坚持合规运营,累计创造了交易额51亿元“零坏账记录”,为投资者获得1.8亿元收益的佳绩。此次与杭州银行的合作模式,摒除了以往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连接模式,其突出优势体现在合规性上,即借款人、出借人的账户开在银行,支付通道使用银行自有通道,其所有流程均在银行体系内。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