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第六届银行业数据中心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7/11/23

  2017年11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金融信息中心主办,中国银行数据中心承办的第六届银行业数据中心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网络安全与网络攻击防范”的主题开展交流,实地参观了中国银行数据中心ECC监控中心、机房基础设施,并听取了中国银行数据中心运维工作介绍。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联等22家机构信息科技部门、数据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人民银行部分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出席会议并致辞。金融信息中心唐彬副主任主持了会议。

  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肯定了银行业数据中心在金融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李伟指出,针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银行业数据中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优化金融业灾难备份布局。各单位一把手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优化运维制度、加强流程管控,树立主动运维意识;建立全面、智能、可视化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提高网络安全监测能力;开展攻防演练,提高实战应对能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方法,携手并肩共同维护金融网络安全,保障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主任励跃总结了银行业协同运维机制建立5年来取得的成绩。励跃指出,银行业数据中心要提高认识,以国际视野、站在国家的高度,增强做好新时代金融网络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并提出加强金融网络安全保障的工作思路:一是着力保障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提高网络攻击防范水平;三是全面深化网络安全治理;四是持续完善银行业协同运维机制。她还分享了人民银行网络安全保障的工作经验。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黄道丽副研究员作了解读《网络安全法》的专题报告。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数据中心、中国银联信息总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发言。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