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农行力推“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周萃  日期:2018/1/25

  记者获悉,农业银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总体要求,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为核心,推广实施“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形成了完善有效的案防体制机制。2018年是农行“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提升之年,该行将向二级分行、一级分行、培训学院推广实施,实现理论、层级、质量、效果“四个提升”,并计划于2020年形成包括总行在内的全行一体化“三线一网格”管理格局。

  据悉,农行党委高度重视“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广实施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决定从一级支行及以下机构逐步推广这一创新管理模式。去年初农行制定下发推广实施方案,随后出台了8个配套制度办法,连续下发4个推进意见,特别是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二级支行建设、落实纪委书记专职化和强化运营主管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完善推广工作顶层设计。同时,农行及时组织督查督办,各级行采取巡视巡查、包片挂点、约谈督办等方式严抓落实,确保规定动作按节点、按要求完成。

  自“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广实施工作开展以来,农行各级行、各部门以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加快落实纪委书记专职化、运营主管职责再定位、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强化党建线,农行标配网点独立建立党支部比例达98%,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通过强化纪检线,全行一级支行纪委书记专职化占比达97%,切实将纪委监督工作沉到网点、落到基层;通过强化运营线,增加运营主管纪检监察岗位职能,压实员工管理责任;通过强化网格化管理,在辖内一级支行及以下机构建立网格责任区2.3万个,覆盖全部30多万名基层员工。

  在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的基础上,农行将原本散落在相关条线和部门的案防资源有机整合、有效集成,搭建了体现农行特点的“三线一网格”新型案防体系,通过赋予员工相互监督的责任,实现“自律、他律、律他”有机结合,通过早预警、早识别、早处置,有效化解风险、消除隐患。

  为保障“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有效落地,农行积极组织研发,在去年7家分行试运行的基础上,近日正式推出“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应用系统电脑版、手机版,并在全国37家一级分行和总行3所培训学院同步上线运行。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