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全国首单获批债转优先股试点方案落户工商银行
来源:北京商报网  作者:崔启斌 宋亦桐  日期:2018/11/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11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工商银行处获悉,近日,该行下属债转股实施机构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投资”)以优先股方式为越秀集团办理债转股业务方案正式获得批复,这也是全国首单获批的非上市非公众股份公司债转优先股创新方案。

  今年初,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提出“允许以试点方式开展非上市非公众股份公司银行债权转为优先股”。

  为此,工银投资设计了以优先股方式开展债转股业务的方案,将以自营资金,或组织发起设立越秀集团债转股SPV募集社会合格机构投资者资金等方式,认购越秀集团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资金用于偿还越秀集团范围内有息债务,从而有效降低企业的资产负债率。

  据介绍,工银投资是国内首批商业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之一。主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面向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开展债转股业务,帮助企业降杠杆、降成本、增强资本实力,助推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截至目前,工银投资已和40家企业签署4200多亿元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推进28个债转股项目共计560多亿元投资落地。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