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邮储银行:营业收入3%将投入信息科技领域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汪子旭  日期:2019/5/13

  近日,在邮储银行举办的以“融合、赋能、重塑——打造零售新蓝海”为主题的2019年资本市场开放日活动上,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将加速科技赋能,深化网点转型。为实现科技驱动发展的目标,将每年拿出营业收入的3%左右投入到信息科技领域。

  据邮储银行副行长曲家文介绍,邮储银行对信息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坚持规划引领,科技赋能,全力推进该行“十三五”IT规划落地实施。三年来,依据IT规划先后完成了400多项信息化工程建设,信息科技能力和水平大大提升,有效支撑了全行转型发展

  目前,邮储银行正在通过建设个人客户管理数据集市,提升客户画像精准度,实现对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服务;通过推进综合营销体系建设,拓展自营和代理网点业务范围,增强网点全业务服务能力;通过不断优化线上交易渠道、建设商圈平台,主动融入客户生活场景,构建银行、商户和客户的互动生态圈;加强客户分层管理,在维护和服务好大众客户的同时,积极构建财富管理和私行体系,促进中高端客户价值贡献释放。例如,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正在与战略投资者腾讯基于数据实验室进行合作,融合线上线下渠道,建设精准营销、商户互动、权益回馈、财富管理中心、公益讲坛、业务培训、邮惠付商户展示功能于一体的“新零售体验中心”,吸引客户走进来、留得住,进一步优化了网点客群结构,提升网点营收能力,打造零售业务的品牌。

  智能化服务也是邮储银行在信息科技方面的重要发力点。邮储银行不断加大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研究应用,建设人工智能“大脑”和区块链技术平台,拓展人脸识别、智能语音等技术的应用场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U链托管业务系统实现了信息多方实时共享,将原有业务环节缩短60%以上。新一代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移动展业等42个系统实现私有云平台部署,日交易量超过1.7亿笔。

  在此次资本市场开放日活动现场,邮储银行结合科技赋能主题,设置了迎宾服务、智能设备、零售银行、金融理财、生活服务五大体验区,智能机器人、ITM智能柜员机、“千人千面”个性化产品推荐、智能理财桌、财富E站通、移动展业、智慧诊疗、积分兑换机、微信打印机等均在展示之列,展现了该行充分运用生物识别、语音识别、数据挖掘等最新金融科技成果打造的集金融、生活、娱乐于一体的智慧化、场景化金融服务体系。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