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浦发银行“科技合作共同体”再扩容 首个投资孵化项目落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日期:2019/5/8

  5月8日,由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与浦发银行共同主办的“智见未来•2019年智能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高峰论坛旨在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经验智慧。

  本次论坛上,由浦发银行发起成立的“科技合作共同体”再扩容,与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科技合作共同体备忘录,至此“科技合作共同体”成员扩大为22家。新加入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涵盖移动前端、生态云的运营管理、信息安全、大数据应用、流程自动化、智能感知与智能营销等多个领域。

  “科技合作共同体”是2018年9月由浦发银行发起成立,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成立之初,浦发银行提出将通过“第一届浦发银行创新科技大赛”选拔具有商业成长价值的公司,由浦发银行集团子公司上海信托设立金融科技企业股权直投基金,对其进行投资培育,使新技术研发成果快速规模化复制,培育具有世界级技术影响力的中国科技企业。

  此次浦发银行与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这也标志着“科技合作共同体”首个投资孵化项目正式落地。浦发银行表示将加快推动创新合作应用投产上线。

  据介绍,“科技合作共同体”即将于5月28日举办第二届“浦发银行科技创新大赛”,通过赛事选拔出的优秀科技公司也将有机会获得与浦发银行合作的机会。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