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工银国际协助亚投行成功完成30亿美元全球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汤翠玲  日期:2020/6/3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汤翠玲)工银国际6月1日宣布协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完成30亿美元全球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

  据悉,这已经是亚投行2019年发行首笔美元债券以来第二次进行全球美元债券发行,也是亚投行首次发行全球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年期为5年,票面利率为0.50%。募集资金将用于协助各国和地区抗击疫情,促进经济恢复和可持续发展、加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进一步促进区域合作并应对发展中的挑战,体现了亚投行促进区域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宗旨和使命,展现了其在全球抗疫特殊时期作为多边开发银行的国际担当。

  工银国际在本次交易中担任联席牵头主承销商和联席簿记管理人。在疫情席卷全球、国际金融市场震荡的环境下,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为后续其他国际多边组织、超主权机构相关债券的发行树立了标杆。

  本次发行也是工银国际继2019年承销亚投行首次全球美元债券后第二次与亚投行合作,作为本次交易中唯一一家中资主承销商,工银国际通过制定专业的发行方案,引入高质量投资者订单,协助亚投行把握最优发行窗口顺利完成债券发行。

  据了解,此次债券发行总计获得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众多高质量投资人的踊跃认购,投资者类型包括全球范围内主权投资机构、央行、商业银行、基金、保险、养老金等,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亚投行信用资质和其在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作用的高度认可。

  未来,工银国际将继续在工银集团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全球资本市场服务。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