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高层观点
高层观点
证监会黄明:健全有机立体的投资者保护体系
来源:中证网讯  作者:记者 欧阳剑环  日期:2022/1/26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一级巡视员黄明1月9日在第6届新金融论坛上表示,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党委的统一要求,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监管理念,健全有机立体的投资者保护体系,助力共同富裕。

  黄明强调,一是进一步完善投资者保护相关制度。包括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研究建立投资者保护专项补偿基金,完善公开征集《上市公司股东权利管理暂行规定》相关配套规则,适时修订发布《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

  二是继续提升投资者教育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优化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坚持从投资者实际出发,主动尽责,注重实效开展投资者教育。

  三是健全各类投资者维权机制。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完善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强化市场经营机构的投诉处理主体责任,持续推广示范判决+纠纷调解的工作模式,完善投保机构持股行权、支持诉讼、股东代为诉讼等工作机制。

  四是推进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工作持续开展。2021年,首单特别代表人诉讼康美药业案件落地,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全面总结经验做法,优化完善工作流程机制,依法推进特别代表人诉讼常态化开展,形成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震慑力,提高上市公司及其相关主体违法违规的成本,增强市场各方的敬畏之心。”黄明称。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