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高层观点
高层观点
牛锡明:未来银行的关键词是“一键式”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
来源:交通银行  作者:  日期:2011/2/25

    2月15日,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在黑龙江出席“2011 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并发表演讲。

    牛锡明在演讲中指出,未来十年,中国银行业与企业界的合作模式将发生深刻改变。基于对中国经济成长、社会结构变化以及信息技术发展的展望,未来银行主流业务模式将是致力于提供“一键式”的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

    牛锡明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仍将延续持续快速发展的主题。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和自主创新的持续推进,更为“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提供了良好机遇。未来的中国,必将孕育出世界级的企业和世界级的企业家,中国的社会阶层结构也将向“橄榄形”结构加速演进。随着金融资产规模的扩大和投资渠道的增多,为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创造出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的银行将由管理信贷资产为主转变为管理客户金融资产为主,转型成为客户的金融“管家”。而信息技术全方位改变生产、生活、沟通方式,无线网络和设备将“信息化生活”变为现实,“三A”支付(即ANYTIME、ANYWHERE、ANYWAY)无所不在。银行网络与企业网络的对接、银行网络与银行网络之间的对接、银行电脑与家庭电脑的对接、手机银行与信用卡的融合等都将深刻影响银行的服务模式。家庭银行、企业银行、随身银行将成为未来银行服务的主渠道。

    牛锡明表示,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内地较早开展财富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始终致力于深耕财富管理这片“沃土”。交通银行已确立了“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将财富管理作为全行发展的动力引擎。打造了全面覆盖银行、基金、保险、信托、租赁、投行等领域的综合业务平台,建立了“以亚太为中心、欧美为两翼”的国际化网络,搭建起跨境、跨市场的全球综合财富管理平台。率先在业内建立起客户分层服务体系,并全力加强产品创新,不断丰富对公的“蕴通财富”、对私的“沃德财富”主打品牌旗下的产品线。探索“统一分层营销、一站式审批”营销服务模式,成立私人银行中心,为广大公司和个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财富管理服务。以客户体验为出发点,致力构建便捷强大的全渠道电子交易平台,积极打造人工网点、电子银行、客户经理“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探索随身银行的服务新模式。

    牛锡明最后表示,交通银行非常愿意与各优秀企业开展全方位的银企合作,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共创未来。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