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高层观点
高层观点
伍旭川:互联网金融处于冬天而本身并非冬天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日期:2016/6/2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互联网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日前在出席由海航云商承办的“2016‘互联网+’时代下的跨境贸易生态圈研讨会”时,谈及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大环境,他坦言,和目前行业普遍持有的“互联网金融冬天”的判断相比,他更倾向于“冬天里的互联网金融”这一说法。

  “虽然很多人说现在是‘互联网金融的冬天’,但我觉得应该是‘冬天的互联网金融’,如果是互联网金融的冬天它就是走向黑暗、阴冷,而处于冬天里的互联网,这个环境可能是更加严峻、更加肃穆一点,但是这个业态仍然可以通过规范、通过整顿,通过做得更好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伍旭川表示。

  伍旭川认为,纵观互联网金融近几年的发展,大概可分为三个阶段。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年,这一年众筹、第三方支付、P2P,包括信托、保险、基金等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迅速。但从2014年底开始,互金平台跑路事件开始大面积暴露,2015年也因此被称为监管年。2016年,从政策层面开始对这一行业进行专向整治、规范发展,可谓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年。

  “互联网金融行业确实发生了一些负面事件,但是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纠正错误的勇气,及时进行修正,而修正的核心就是对风险的防范。” 伍旭川表示,“如何防范风险,我认为基本思路就是要建立企业内控、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第三方监督的四位一体的立体式风控体系。”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