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高层观点
高层观点
陈雨露:我国绿色金融已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日期:2017/9/6

  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伦敦金融城联合主办的中英绿色金融论坛”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我国绿色金融已进入全面提速的发展阶段,相关基础性制度安排不断健全。

  陈雨露称,近年来,中英两国央行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在全球的主流化进程,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在推进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环境风险分析和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化等领域也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他希望,未来中英两国继续在双边和G20等多边框架下深化合作,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能力建设,共同推动两国和全球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

  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在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期报告。报告提出了发展绿色金融的一系列建议,包括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环境风险分析、支持市场机构根据绿色评级结果制定正面和负面清单、推进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发展、推动形成一带一路绿色化投资标准及提升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了解。

  5日,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5家机构共同主办的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在同一地点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表示,中国是首个建立比较完整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经济体。

  殷勇介绍,中国倡导发起的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在2016年提出推动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七项倡议,写入了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2017年提出推动金融机构开展环境风险分析和改善环境数据可获得性的倡议,写入了《G20汉堡行动计划》。G20的这些成果引领了全球绿色金融领域发展,对推动绿色金融主流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中国将继续大力推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化。

  该研讨会上发布了《中国对外投资环境风险管理倡议》,供参与对外投资的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自愿采纳。该倡议鼓励相关企业充分了解、防范和管理对外投资项目所涉及的环境和社会风险,强化环境信息披露,积极利用绿色融资工具和环境责任保险,推动贸易融资和供应链融资绿色化,加强环境风险管理方面的能力建设。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