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高层观点
高层观点
胡晓炼:推动金砖国家本币使用 助力金砖五国合作
来源:金融时报(北京)  作者:  日期:2017/9/5

  本报讯 记者杜冰报道 在93日召开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应邀出席,并与中外嘉宾围绕金融合作与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胡晓炼在发言中表示,推动金砖国家本币使用能够为金砖五国经贸合作和发展提供助力,扩大金砖国家间贸易和投资合作。进出口银行将大力推动金砖国家本币使用,为企业提供本币账户开立、结算、清算以及本币贷款等金融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和降低汇率风险。

  为促进金砖国家本币使用发展,胡晓炼建议:一是要更多地发展金砖国家外汇市场上本币对本币的交易。目前,中国外汇市场已开展了人民币对卢布的交易,期望在其他金砖国家也能将本币间的相互交易纳入当地外汇市场。二是要积极发挥政府主管部门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各国在会计准则认证、评级机构合作等方面的协调。三是要加快推动金砖国家间已签订的本币互换协议的落实,有效服务于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四是要进一步扩大金砖国家间的合作和开放,加强政策沟通协调和监管机制建设。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