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工商银行谷澍:积极参与国际金融合作并从中受益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日期:2015/10/29

  新浪财经讯 “2015第四届金融街(9.45, 0.02, 0.21%)论坛”于2015年10月28-29日在京举办。本届论坛将以“新常态、新金融、新功能”为主题。中国工商银行(4.57, -0.01,-0.22%)副行长谷澍出席并参与“两城一街”对话交流活动。

  以下为对话实录:

  谷澍:谢谢主持人,我们这个论坛的主题是国际金融合作,三分钟的时间,我想讲的主题就是工商银行是国际金融合作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

  如果我们看看十几年前的工商银行的话,我们的整个所有的收入基本上都是来自国内的。在海外的话,只有个位数的分行。受益于这十几年来中国经济和中国金融与世界经济和金融的深度融合,工商银行在海外的业务,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现在我们在42个国家和地区有我们的机构,另外我们是非洲最大的银行,南非标准银行的单一最大股东,通过这家银行我们间接地进入了另外20个非洲的国家和地区。我们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我们在6个地方是人民银行[微博]指定的人民币的清算行。

  我们是唯一一家银行在美洲、欧洲和亚洲都有清算行的这样一个中国的银行。可能我们是唯一的一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24小时为客户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的银行,我说的可能是一家,不敢说我们一定是唯一的一家,我怕一会儿朱行长会跳起来说我们也是。

  我们在全球为客户做这么几件事:一个给他们当地的经济提供服务,在一带一路的沿海上我们拥有最多的机构,我们是拥有最多机构的中国的银行。

  刚刚在人民大会堂我们董事长和一家德国公司签订了一个新的很大的协议,我们积极地参与全球金融市场的业务,前几天这个月20日,人民银行在伦敦城,今天正好我们是“两街一城”,在伦敦发行了50亿人民币的央行[微博]票据,这是第一次在大中华区以外的这样一个以人民币标价的央行票据的发行,工商银行是这次发行的总协调人。

  同时我们作为在海外的机构,还作为一个桥梁,为各个国家和中国的经济网提供金融服务。比如说前两天荷兰的国王到北京来访问,我就向他报告说,我们的阿姆斯特丹分行这两年曾经举办了多次的企业家论坛,我们作为一个桥梁,让中国的企业和荷兰的企业能够有机会坐在一起进行交流,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他听了也非常高兴。

  总的来讲,我很喜欢我们今天这个单元的主题,国际金融合作,因为我们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谢谢!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