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银监会:下半年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 重点严查十大行为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  日期:2016/7/15

  7月14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着力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严查热衷当通道、做过桥、加链条,资金“脱实向虚”等十大行为。

  银监会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末,银行业资产总额212.31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各项存款余额150.59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各项贷款余额106.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0%。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损失准备金3.47万亿元,同比增长16.1%,拨备覆盖率保持在161.3%的较高水平;主要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3.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7%,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资本和拨备仍然较为充足。

  会议强调,当前宏观经济运行中的挑战和压力对银行业的金融服务供给提出更高要求。下半年,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着力支持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投贷联动试点工作;紧跟国家重点战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强、附加值高的金融服务;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推动中国制造、中国装备、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等任务。

  会议还强调,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力维护金融稳定。重点防范好流动性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海外合规风险、非法集资风险等四类风险。

  要重点严查十大行为:一是落实中央宏观政策和监管要求不力的行为;二是考核激励机制不科学,重发展速度、轻风险内控的行为;三是违规收费,增加企业融资负担的行为;四是热衷当通道、做过桥、加链条,资金“脱实向虚”的行为;五是违规办理票据业务、签订抽屉协议、贷款“三查”执行不力等行为;六是违规私售飞单和代理销售,误导或诱导购买投资产品的行为;七是充当资金掮客,参与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的行为;八是操作风险管控不力,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的行为;九是内外勾结、违法犯罪的行为;十是瞒报或迟报重大风险案件、对相关责任人查处问责不力的行为。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