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深圳互金协会下“最后通牒”:一月内清理“首付贷”“众筹炒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卢亮  日期:2016/11/14

  昨日,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忽然下发了《关于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的通知》,与一个月前的深圳“史上最严”房产调控新政遥相呼应。按照该协会的解释,是希望防范和化解深圳市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和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4月12日,该协会也曾下发停止开发房地产众筹业务的通知,明确叫停各种形式的房地产众筹,限7天之内彻底清理相关业务。

  三个“严禁”

  南都记者看到,深圳互金协会的《通知》出现了三个“严禁”字眼,显然做足准备底气很足。按照规定,严禁各企业新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楼”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并立即清理存量业务。如果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更换“名称”、转为线下等方式重新开展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同样被禁止。严禁各企业以任何形式为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提供支持。据悉,这道“禁令”涉及的对象很广,包括注册在深圳的和注册在外地、但在深圳有相关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曾光告诉南都记者,深圳市通过互联网开展金融活动的机构达到1399家,而注册的还不止这个数字。至于涉及在深圳开展相关业务的外地平台、深圳投资人在异地平台的投资行为,目前还无法完全统计清楚。

  “最后通牒”

  这份通知也下达了“最后通牒”。曾光称,企业如已涉及“首付贷”、“众筹炒楼”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清理整顿。至于违规者的惩罚措施,他表示“将通报给有关执法部门”。

  实际上,深圳叫停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并非首次。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10月4日深圳市政府忽然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被深圳业界称为“史上最严”房地产市场调控。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现在抛出这份通知,也暗示监管高层对于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的容忍底线。

  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深圳最大的互联网金融的行业组织,其成立带有浓厚的政府官方背景。有业内人士认为,明令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涉足“首付贷”、“众筹炒房”,已明确传递了官方态度和监管方向。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