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潘功胜:协会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唐逸如  日期:2017/2/5

  2月5日,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功胜2月4日下午慰问调研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

  潘功胜强调,2017年,协会要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的部署要求。一是继续配合和支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长效机制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二是抓紧研究建立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不断提高互联网金融常态化监测和风险识别水平。三是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和规则的研究制定,准确把握监管动态方向和要求,加强行业自律规则和标准体系建设。

  此前,协会召开了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工作会议,并部署了今年工作的九项主要任务:一是继续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配合和支撑工作;二是不断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体系;三是加快推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五是切实加强互联网金融教育培训工作;六是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务研究;七是有效提升会员管理和服务水平;八是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九是统筹推进内部管理工作。

  据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2016年3月25日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属于央行下属的一级协会,是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自协会成立以来,在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加快行业自律体系建设、提升自律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