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范一飞:市场化债转股已从试点转入规模推广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陈莹莹  日期:2017/8/2

  中证网讯(记者陈莹莹)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2日在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建信投资)开业仪式上表示,建信投资是首家银行系的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实施机构,这标志着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已从试点实施阶段转入成规模推广阶段。

  范一飞指出,债转股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有利于切实降低企业杠杆率,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增强经济中长期发展韧性。“债转股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着手点和发力点。”

  范一飞表示,受监管收紧、配套政策出台慢,市场资金水平上升影响,债转股领域,新情况老问题叠加,增加了业务的复杂度和难度。而建信投资在此时开业,说明不管难度多大,市场化债转股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大做好。

  依靠专门实施机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有利于发挥实施机构的能动性和专业性,有利于带动相关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开创性,有利于科学治理实施机构,实现银行与实施机构之间的业务协同、风险协同等协调统一,有利于深耕细作市场化债转股领域,促进完善税收政策、监管规则、退出渠道等配套政策。

  范一飞指出,建设银行至今保持债转股业务的龙头地位,签约规模和落地规模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建设银行从基本国情出发,从金融市场和企业实际出发,在债转股业务业务模式、资金来源、定价机制、投后管理等大胆尝试,目前成效已经初步显现,值得同业借鉴学习。”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