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重庆防控信用卡风险 不得以单一发卡量为激励指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作者:  日期:2017/11/15

  (原标题:重庆银监局发文防控信用卡风险 不得以单一发卡量为激励指标)

  11月14日,重庆银监局对外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风险防控的通知》(渝银监发〔2017〕161号),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管理和风险防控,促进信用卡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重庆银监局在通知中表示,信用卡业务仍需大力加强规范和管理。

  近年来,辖内银行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违约率不断上升,信用卡不良水平居高不下,风险情况突出,主要表现为发展观念偏差,调查、审核及授信管理落实不到位,制度、系统与技术支撑有待加强,不良中介通过粉饰客户基本信息、虚构财产信息等。

  在此情况下,重庆银监局要求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管理与风险防控。一方面,强化风险意识,加强规划引导。

  另一方面,主动改进管理,切实严控风险。比如加强信用卡准入与营销管理、授信授权管理、高风险业务管理,以及加强信用卡风险监测与分析研究,多渠道获悉持卡人信用变化情况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做到风险早发现、早防范、早控制等等。

  此外,重庆银监局要求强化风险处置,优化用卡环境。

  一是加大不良资产的清收处置力度。通过清收、核销、不良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加大不良处置力度,加大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升信用卡不良处置效率。二是加强协作,积极优化用卡环境。努力提升信用卡反欺诈能力,对信用卡套现、诈骗、恶意透支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与司法部门沟通配合,协助打击。继续巩固信用卡不良中介整治效果。三是持续开展信用卡安全办卡、用卡宣传,提升产品透明度,增强金融消费者信用卡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进入正规安全的信用卡渠道。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