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银监会:重点查纠金融信贷中涉及银行业监管的失职失责问题
来源:银监会网站  作者:  日期:2018/1/19

  1月17日下午,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阐述了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体现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银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及时传达贯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强意志、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银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形成党内政治生态新气象,展现银行业监管新作为。

  会议要求,银监会系统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党管金融的思想,以政治建设统领银监会系统党的建设和银行业监管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认识银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肃清杨家才案件恶劣影响,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环节,推动银监会系统管党治党和监管工作进一步走向“严紧硬”。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巡视、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逐一查摆,坚决整改。要紧紧抓住“问责”这个要害,以强有力问责倒逼管党治党和监管责任落实,重点查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金融信贷中涉及银行业监管的失职失责问题,对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监管权力行使不规范、监管问责处罚不严不实的机构或部门,严格依规依纪问责处理。要锲而不舍加强纪律建设,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各级党校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做深做细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进一步做好银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向党中央领导核心看齐、自觉维护核心,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银行业落地生根。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银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2018年银监会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