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央行:当前肩负实施稳健货币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要使命
来源:央行网站  作者:  日期:2019/4/26

  4月26日,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会计财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会计财务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重要机遇与挑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会计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会计财务部门稳中求进、勤勉尽职,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会计财务条线党的建设,坚决将中央有关精神和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持续推进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健康机制建设,积极发挥履职支撑作用,有效提升科学管理质效,持续加强全面从严管理,推动所属企事业单位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引导企事业单位更好服务中央银行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人民银行肩负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要使命。会计财务部门要抓住重要机遇,牢牢把握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准确认识会计财务发展变革趋势,高度重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增强政治定力,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实现工作稳中有进。

  会议要求,各级会计财务部门要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工作要求,创造性地实施科学发展战略。一是坚持党对会计财务工作的全方位领导,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准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巩固从严管理成果,加强对历史存量问题、基层风险问题、新型管理问题的防控力度,筑牢科学发展的坚实基础。三是增强管理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绩效管理,有效实施预算引领,并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凝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提升财务治理水平,完善人民银行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管理机制,形成科学发展的有力支撑。五是畅通政策传导体系,进一步畅通各级机构会计财务政策传导,加强所属企事业单位管理要求传导,释放科学发展的内在潜力。六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一支“政治强、复合型、接地气、国际化”的会计财务队伍,更好地实现新作为新担当。

  人民银行总行相关司局、分支机构、所属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