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郭树清:金融科技必须遵循统一监管规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日期:2019/5/13

  银保监会网站12日消息,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会见了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当·珀森一行,就货币信贷、金融科技和金融业对外开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郭树清表示,金融科技必须遵循统一的监管规则和风险防控标准。

  当前中国货币信贷供应与经济增长需求基本保持一致,但也还需进一步畅通传导机制,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郭树清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近年来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在服务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密切关注其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尤其是营运模式变化、消费者保护以及网络系统安全等。

  关于金融业对外开放,郭树清表示,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欢迎各类外国金融机构来华与中资金融机构在同一平台、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竞争,实现“多赢”。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