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金融壹账通沈崇锋:核心系统升级是银行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发展大势所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日期:2021/12/3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11月24日,金融壹账通(OCFT.US)在深圳举行“数智银行·核‘芯’驱动”GAMMA CORE数字化银行核心系统发布会,正式发布新一代银行核心系统“壹个客户的银行——GAMMA CORE”,将自上而下引导银行从底层架构、业务系统到核心系统的全面重构和数字化升级。会上同步举行了GAMMA CORE数字化银行核心系统签约仪式。

  金融壹账通董事兼CEO沈崇锋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无科技不金融”的背景下,金融新业态对关键核心技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作为金融业压舱石的银行业必须提前谋划自主安全可控的技术方案和IT供应链体系。“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银行全方位通过金融科技再造商业银行的生产函数。而作为银行系统的‘发动机’,核心系统的转型升级,已成为银行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发展的大势所趋。”

  沈崇锋认为,金融壹账通“壹个客户的银行”新一代数字化银行核心系统产品的正式发布,将对金融业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建设产生里程碑式的意义。

  沈崇锋介绍,金融壹账通打造的新一代基于信创的数字化银行核心系统,承载了平安集团向银行及金融机构输出金融业分布式核心系统的重要使命。提到“壹个客户的银行”的产品特点与优势,沈崇锋表示:“之所以叫‘壹个客户的银行’,是因为我们的核心系统是‘以客户为中心’、基于业务组件化解耦的极致分布式架构,可以灵活为壹个分行客户群、壹个网点客户群、甚至极致到为壹个客户、壹个企业定制组装打造差异化的银行服务。”

  沈崇锋表示,金融壹账通将一如既往地基于对金融业务场景的顶尖技术积累、深刻理解和长期实践,致力于金融科技的深耕细作,希望“壹个客户的银行”能够成为创新科技的翅膀,更好地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带动金融业对外服务质量和内部综合管理实现质的飞跃。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