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手机银行发展跃新高 中国银行数字化助力金融“无障碍”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  日期:2022/4/1

  2021年,中国银行坚持数字化转型战略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手机银行服务升级,为广大客户提供随身生活助手及智能财富管家服务。手机银行发布全新7.0版本,首批通过适老化无障碍评测,打造“美好生活”便民服务圈,发挥财富金融专业能力,形成“金融+场景”“科技+关爱”“智能+专业”“全球+全景”四大服务特色。截至2021年末,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注册用户规模已超2.3亿,服务水平得到客户及市场广泛赞誉,获得权威媒体颁发的“卓越竞争力手机银行”“最具影响力数字化银行”等多项重量级奖项。

  首批通过工信部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评测

  中国银行积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快速推进手机银行适老化无障碍改造,上线“岁悦长情”版老年客户专属手机银行,为老年客群打造大字体、简明易懂的线上操作体验,提供养老金、医保卡、专属理财、银发地图等特色服务;同时新增“你问我答”式多轮语音交互、屏幕朗读等多项无障碍服务。截至2021年底,已有近70万客户使用“岁悦长情”版老年客户专属手机银行服务,“岁悦长情”版启动次数超1000万次。2022年1月,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首批通过工信部适老化和无障碍水平评测。

  聚焦便民惠民服务,构建“美好生活”圈

  中国银行坚持服务社会民生,通过与实体企业的深度合作,在手机银行“生活”频道打造“美好生活”圈,为广大用户提供覆盖“衣、食、住、行、医、教、娱”的全方位便捷生活服务。在疫情期间,重点在在线医疗、绿色出行、公益扶贫等领域发力,承担社会责任,切实为用户提供生活便利。为广大用户提供共享单车月卡优惠,打通手机银行扫码开锁骑车,助力低碳、绿色出行;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2021年通过中国银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客户超2000万户。截至目前,手机银行“生活”频道已接入优质第三方服务400余项,“中银慧缴费”品牌服务支持缴费项目3万余项,月活跃客户数超2000万户。

  深耕四大场景服务,打造重点领域特色优势

  中国银行以开放共赢的理念,积极构建“金融+场景”生态服务体系,聚合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大特色场景服务专区。跨境场景服务依托中国银行跨境金融优势,优化升级留学汇款、外币现钞预约等40余项核心跨境金融产品,构建留学、旅游非金融服务体系;教育场景支持“家、师、生、校、教”全客群服务,打造智慧校园服务,推出乐知校园、宝宝存钱罐、BOBO鱼塘等集智能、趣味于一体的特色亲子产品;银发场景在银发专区中定制适合老年人的金融产品和商户优惠活动,设立中银老年大学,提供3个专区+6大学院共计400余门免费在线课程,推出银发地图上线养老机构覆盖24个省市,为老年人提供品质有保障的养老机构信息,积极为养老客群提供覆盖医、食、住、行、娱、情、学全方位的金融+非金融服务;体育场景服务发挥“双奥”银行品牌优势,全力支持冰雪产业发展,打造“冰雪+户外”特色服务品牌,手机银行运动专区提供冰雪运动、大众健身等特色服务,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全民健身。

  搭建开放式产品货架,提供智能财富管家服务

  依托集团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中国银行在手机银行“财富”频道搭建“全集团+全市场”开放式产品货架,与多家基金、理财公司合作,为投资者提供丰富产品选择;聚焦配置化理念与服务,优化“投策组合”服务,助力用户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打造基金“中行甄选”品牌,新增基金6大类128项产品信息,推出基金PK、基金诊断等便捷功能,提升持仓收益计算效率。全新推出信用卡频道、私人银行专区,升级权益专区,打造专业专属的贴心服务体验。整合用户财务信息,新增我的账本、月度账单、收益报告等智能财务管理工具,打造随身财富管家服务。

  中国银行将数字化基因注入个人金融产品服务及运营管理的全流程,构建智能专业、精准灵活、数据驱动、安全高效的产品开发及管理体系,打造极具竞争力的手机银行服务平台,拓展银行服务边际,为广大客户提供触手可及的金融服务。未来,中国银行将坚持“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聚焦民生服务及财富管理需求,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依托手机银行为大众提供更加优质优惠、温暖贴心的服务体验,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奋斗目标。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