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广发银行助力科创企业融慧远航
来源:广发银行  作者:  日期:2022/9/2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是大国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广发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积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列入战略重点工作。2022年,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十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合作银行和特别支持单位,为更好服务科技企业,广发银行全新推出“科创慧融”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方案。“科创慧融”方案面向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科技企业客户,按照“全程相伴,助力成长”的服务理念,为参赛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广发特色金融服务。

 全程相伴 助力科创企业自立自强

  “科创慧融”方案围绕科技型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不同金融需求,提供差异化金融解决方案,打造梯度化企业陪伴成长机制。方案中的小微E秒贷等服务,协助种子期、初创期企业获得首贷资金;科技E贷、科信贷等特色化科技信贷产品,满足初创及成长期企业资金需求,并以股权融资顾问助力企业引入战略投资人、财务投资人;全品类信贷、支付结算、投资银行等,以及上市规划、财务顾问等综合性服务,全面满足成熟期企业金融需求。

  同时,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运营过程中,广发银行提供智慧现金管理系列、e秒供应链系列、跨境瞬时通系列等线上化金融服务,高效便捷助力科技型企业日常结算及运营管理;通过数字人资、数字工会等产品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及工会管理等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个人E秒贷、财富管理、员工持股计划、信用卡等为企业主及员工提供各类个人信贷和财富增值类服务。

  保银协同 满足科创企业投资需要

  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协同中国人寿集团各板块推进金融支持科技自立自强,整合平台资源,共同为科技企业提供“保险+投资+银行”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将投资的高能资本带动作用、银行的高频服务连接作用、以及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有效整合、交叉互补,共建服务场景,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2021年6月,中国人寿科创产业基金在深圳设立,总规模50亿元,科创基金以“数字经济”为投资主线,聚焦新能源、TMT、先进制造等科技创新行业进行股权投资。广发银行为科创基金提供托管服务,共同服务多家科技型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

  科技赋能 提供高效便捷线上化服务

  针对科技型企业对金融产品高效、便捷、智能体验感要求较高的特点,广发银行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技术,升级风控能力,推动科技金融产品服务和经营效率提升。前期,广发银行已创新推出小微E秒贷、科技E贷、税银通2.0、e贷易还、抵押e贷、e秒供应链、全流程线上保函、智慧现金管理、跨境瞬时通、数字人资、数字工会等线上产品,为客户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同时,广发银行也在加大新型产品创新研发力度,让企业足不出户体验优质的线上化金融服务。

  以科技E贷为例,其系广发银行面向科技型小微企业客群推出的全线上化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依托金融科技及大数据技术,通过构建四道防线、五大模型对客户实施精准画像,同时实现客户授信申请、审批、合同签订、提款、还款的全流程线上化,大幅提升科技企业融资便利度。科技E贷产品在广东省内率先试点上线,目前已推广至全国范围,为科技企业带来高效便捷授信体验。

  广发银行将秉承本届双创大赛“创新引领,创业筑梦”的宗旨,发挥自身深耕广东多年、全面布局湾区等优势,全程参与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七大省行业赛和省总决赛,为参赛企业提供涵盖“保险、投资、银行”三位一体的“科创慧融”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在粤科技企业创新创业、融慧远航。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