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Apache Linkis毕业成为顶级项目,微众银行助力中国开源基础软件走向世界
来源:和讯网  作者:  日期:2023/2/28

  近日,全球开源软件基金会——Apache 软件基金会(下简称“ASF”)正式宣布,由微众银行主导并捐赠的开源项目Apache Linkis 顺利毕业,成为Apache 顶级项目(TLP),这也是全球首个由银行机构主导、捐赠并毕业的Apache 顶级项目。

  Apache Linkis 是微众银行自主研发的大数据计算中间件项目,于2019年7月对外开源,2021年8月微众银行正式将其捐献给ASF成为孵化项目。在ASF孵化过程中,当项目社区成熟度达到要求,且遵照 ASF 的孵化毕业流程投票通过,方可“毕业”。Apache Linkis 成功通过严格的评估流程毕业并成为顶级项目,证明了其优秀的项目价值和社区成熟度。

  ASF孵化器对毕业成为顶级项目所要求的条件严苛,因此造就了多个享誉世界的项目。主导Apache顶级项目已成为国内外领先科技公司技术实力和社会责任的双重体现。

  据悉,Apache Linkis 源于微众银行对自身业务痛点的改造与创新。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上层应用和底层计算引擎之间的连接愈加复杂,微众银行大数据平台团队研发的计算中间件Linkis,成功降低了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整体复杂度,节约了开发和维护成本。

  自2019年开源至今,Apache Linkis 已成为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大数据领域开源项目,并逐步形成广泛的应用生态圈。目前,开源社区群用户总数超7600 人,沙箱累计试用公司超 2600 家,收到超过 110 家企业已投入生产的反馈,生产环境支撑的数据量超 400PB,生产服务的用户超 5000 人,涉及金融、电信、制造、互联网等多个行业。BOSS直聘、理想汽车、天翼云等国内知名企业均是Apache Linkis 使用者和社区贡献者。

  微众银行自立行起就全面使用开源软件,构建了安全可控的分布式银行架构。自2019年宣布金融科技全面开源后,微众银行陆续在“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多个开源领域取得优异成果。本次Apache Linkis毕业并成为顶级项目是微众银行在金融科技开源历程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截至目前,源自中国的Apache顶级项目只有20个,华为、百度、阿里、腾讯等企业均有参与,而Apache Linkis为源自中国的 Apache 顶级项目再添一员强将。

  “作为微众银行主导开源和捐赠的优秀项目,计算中间件Apache Linkis 经过金融级生产环境的持续打磨,和社区各行业贡献者的共同建设完善,已成为解决大数据平台计算治理问题的利器。”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表示,“未来,微众银行将一如既往支持开源社区建设,助力我国为全球基础软件的发展贡献关键力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