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浦发银行落地全国首单科技创新理财直接融资工具
来源:浦发银行  作者:  日期:2023/3/17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等领域支持力度”的精神和银保监会等金融管理部门“做好对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的政策要求,近日,在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浦发银行作为发起管理人为南京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落地全国首单“科技创新”主题理财直接融资工具。

  本期工具发行总金额3亿元,期限超500天,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由浦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全额认购。本次业务的落地,是浦发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科创金融点燃企业发展新引擎,实现理财产品项目投资去通道、透明化,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体现。

  本次工具的融资人南京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属地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产业园区的运营主体,该园区作为江北新区先进制造业承载区,现有企业5,000余家,上市企业9家,规模以上企业总数200余家,省级“专精特性”小巨人19家。园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智改数转”产业行动中贡献一批引领示范项目和场景,正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智造江北”产业地标。浦发银行此次联手融资人,联动浦银理财创新发行全国首单科技创新理财直融工具,体现了双方在支持科创发展理念的高度一致,也为银企科创金融合作提供了创新典范。

  浦发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认真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不断打造市场领先业务体系和专业团队,充分利用直接和间接融资等多种工具,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浦发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未来,浦发银行将持续聚焦科技创新,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提升国家科技创新实力贡献浦发力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