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中国银行开始参与伦敦黄金定价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日期:2015/8/7

  主持人:中国银行成为伦敦金直接定价行之后,北京时间昨天的傍晚首次参与了当天的定盘价报价。这意味着作为全球大宗商品的最大消费国,中国因素在全球的黄金市场上的影响力正在提高。

  旁白:22号,中国银行首次参与定价的操作是代客户卖出黄金,经过八轮定价之后,22号上午伦敦金定盘价最终确定为每盎司1193.70美元。

  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高级交易员李惠波:长久以来,中国的客户是一个价格的追随者,中国银行成为伦敦金的定价行之后,客户的需求可以释放到国际市场上,变成一个市场的定价者。

  旁白:伦敦一直是全球现货黄金的定价中心,伦敦金定盘价是国际市场普遍接受的价格指标,被广泛用于生产商、消费者和金融机构间交易结算。同时,也是众多黄金衍生交易合约的定价基准。本月16号,伦敦金定价银行从7家增加到10家。中国银行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亚洲地区银行。专家指出,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去年,黄金产量也占到了全球的15%左右。因此,如果伦敦金的定价没有反映中国市场的供需情况,也就不能准确的反映国际黄金的供需情况。

  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高级交易员李惠波:对中国的企业来讲,它应该能从跟中行一起来参与定价,能够获得更加公开更加透明的价格,价格上也会更加的优惠。

  旁白:李惠波介绍说,此前中国的企业拿到的价格都是在国际实时滚动的基础上,再加上一定点差形成的价格,而通过中国银行参与伦敦金定价拿到的就是一个接近直接定价的价格,对企业来说,不仅价格更加透明,而且能够降低成本。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