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胡跃飞:平安银行推进互联网+转型 布局物联网金融
来源:和讯银行  作者:  日期:2015/11/12
  和讯银行消息 11月12日,京举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副行长胡跃飞在第16场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以“稳步推进互联网金融提前布局物联网金融”为主题,介绍了该行积极推进“互联网+”转型,以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走互联网时代下新金融之路等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他介绍称,近年来,平安银行旗下供应链生意平台和金融电商平台——“橙e网”已与数百家核心企业、物流、第三方信息平台完成对接,累计为数万家供应链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同时,作为业内首个试水“物联网金融”的银行,平安银行积极探索物联网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通过物联网技术赋予动产以不动产的属性,切实解决实体企业动产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橙e网已成为拥有百万注册用户、近40万企业用户的互联网金融新锐平台。橙e网基于客户日益增长的在线商务需求,提供与之相匹配的在线支付、在线融资、在线增信/见证、在线理财增值、在线保险和账户管理等一站式服务,通过PC+Pad+Phone三屏一体的立体服务渠道,与柜面服务打通,形成全渠道的O2O服务体系,领先布局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

  据了解,橙e网迄今已与近百家第三方平台推进“平台+平台”的战略合作,践行普惠金融,积极探索中小企业网络融资新模式。

  物联网金融方面,平安银行已在汽车业、钢铁行业破冰,通过物联网技术,赋予动产以不动产的属性,变革供应链金融模式。

  平安银行以自身传统优势业务为基础,创造性的在动产融资业务中引入物联网传感设备和智能监管系统,实现了对动产的识别、定位、跟踪、监控等系统化和智能化管理,使客户、监管方和银行等参与各方均可从时间、空间两个纬度全面感知和监督动产存续的状态和发生的变化,以有效解决动产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问题,从而为重启大宗商品融资业务,解决广大客户的融资难题。

  目前,平安银行物联网智能仓储网络的全国布局初显成效,已累计与近百家重点港口、大型仓储企业、大型钢铁生产企业、区域重点物流园区等合作伙伴签署了物联网金融合作协议。其中,首批合作单位已陆续启动物联网改造。同时,该行将联合仓储物流企业统一非标仓单的格式和记载要素,以物联网技术和统一登记增强非标仓单的流通性,逐步实现动产融资方式的单证化变革,为流通中的商品赋予更多金融属性。

  未来,平安银行将充分依托特有的综合金融平台,继续打好战略业务“组合拳”,以资源整合、平台经营、专业服务为导向, 致力打造“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差异化特色,积极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