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百度开放云与国家开发银行携手共建首个金融创新实验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编辑:李勇  日期:2016/9/27

  近日,百度云计算事业部与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局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首个金融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国家开发银行科技局谭波局长、滕光进副局长,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刘炀、运营总经理傅徐军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此次合作进一步表明了云计算作为百度未来布局的重要武器,全面助力传统银行升级变革的决心。

  根据协议,双方将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两大领域展开合作。在人工智能方面,将借助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解构非结构性数据,帮助国家开发银行科技局创建更具时效性和系统性的分析工具,结合国家开发银行的金融策略及经验,探索“人工智能“在传统银行领域的创新科技。在云计算方面,将以百度海量互联网数据为依托,融合国家开发银行风控策略及经验,构建客户风险大数据监测模型,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快速提升新形势下的信用风险管理水平。

  今年7月,中国银监会发布的《中国银行(3.380, 0.01, 0.30%)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指明云计算的重要性。《意见》指出,银行业应稳步实施架构迁移,到“十三五”末期,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除了“私有云”之外,银监会还强调以行业云平台为基础开展金融技术创新研究,形成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接口、公共应用等一批技术公共服务。

  国家开发银行作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政策性金融机构,致力于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等重点领域建设及发展工作。此次双方的合作积极响应银监会号召,运用百度开放云技术,助力传统银行升级变革,实现更迅捷地把控宏观经济趋势的变化,为国家战略层投融资体制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百度云计算事业部刘炀表示,本次合作是我们双方优势互补之后的一次资源整合,也是百度开放云在金融行业进行深度场景化定制的进一步探索。百度也将在此次合作中,汲取更多宝贵的金融行业经验,并将共同的研究成果商业化、市场化,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此前,百度开放云智能大数据平台——天算,就已经针对金融行业的特点推出了金融风控解决方案,通过百度搜索、地图、社交、交易、政府等各类数据的收集,以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学习技术、大数据能力为支撑,实现了购车贷款、企业贷款、教育贷款、家装贷款等各类金融客户深度场景的定制,从而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高效的风控服务。未来,百度还将在金融领域进行更多尝试和深入合作,利用技术解决行业的众多需求和痛点,全面助力传统银行升级变革。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