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支付宝试水“共享经济”:推个性化服务撮合平台“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6/9/29

  中新网9月29日电 国内首个基于实名信用的个性化生活服务撮合平台“到位”,在支付宝9月29日更新的9.93版本中正式上线。基于共享经济理念而推出的“到位”,每个人在平台上都能享受服务和提供服务,进一步丰富支付宝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的生态。据悉,“到位”首批先针对常驻上海的用户开放,随后将逐步拓展到其他城市。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共享经济成为未来的趋势。如uber、airbnb等产品,都充分利用普通用户的闲散资源,即让用户自己获取了一定的利益,也为其他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在众多平台已经提供了丰富的各类标准化服务后,用户旺盛的个性化服务需求这部分还远远没有被满足。支付宝从去年开始就明确将贯穿消费、生活、金融理财、沟通等多个领域的生活场景,致力打造以每个人为中心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从过去一年支付宝月活数量翻倍情况看,已经证明了其生活服务平台的方向初见成效。因此,支付宝为了进一步丰富其生活服务平台的内容,推出了到位。

  在到位上,除了摄影、健身、星座占卜等服务外,用户还可以发起和响应任何个性化服务需求。“比如国庆来临,想去热门餐饮吃饭需要有人去提前排队,手机在外电量不够希望有人提供充电宝”,“到位”负责人太乙介绍,只要用户需要的是符合法律规范的个性化服务,都可以进行撮合交易。

  用户点击支付宝主页右上角的“到位”,在地图上先呈现的是一些服务者提供的健身、手工、维修等十余个类目的服务,继续点击基于地理位置呈现的附近服务者头像,会显示具体服务内容、价格以及芝麻信用分等基础信息。确认预约后,资金会先冻结在支付宝账户中,待对方完成服务后确认,资金则解冻流出。

  用户在享受共享经济带来的便利和个性化服务的同时,最为关心的是隐私和安全问题。太乙介绍,“到位”与市场上现有平台最大的核心差异点是平台上的双方主体都是实名认证,在经过用户授权后会显示出芝麻信用分,相比之下服务质量和安全更有保障。按照规则要求,发布求助、预约服务、帮助别人需要用户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而发布服务则要求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

  此外,只有用户主动发布求助需求或者发布服务才会被附近的人搜到,否则是不会在平台上显示。个人位置显示也是基于系统定位和个人手动选择,不会随时更新暴露用户所在具体地点。双方在达成交易之前如果需要沟通,平台也提供了虚拟电话号码。为保障线下服务安全,还将给交易双方免费赠送一份最高额度10万元的意外保险。

  对于在平台上发布的服务,系统后台也会做严格审核。一旦发现有违法和违规行为,不仅将会影响该用户继续使用“到位”功能,还可能会影响芝麻信用分值。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