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建行构建金融生态系统 “领跑”于时代
来源:东南网  作者:郑靓  日期:2016/11/18

    客户想得到的,我们要做到最好,客户没想到的,我们去实现。”多年来,建行一直致力于服务民生。搭建包罗生活万象的便民平台,利用金融生态系统大数据提供增值服务,建行让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在已具备了技术、渠道、数据、全牌照和第三方合作资源、创新机制及风险管控等多方面优势的基础上,建行通过金融生态系统建设,助推社会大生态建设,履行好一家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重新定义实体网点

  探路智慧转型

  “现在进银行网点,几乎不用排队等待,所有业务都可以在这些自助机具上办理,而且操作步骤简单,非常方便快捷。”在福州鼓屏路的建行网点,正在办理信用卡激活业务的市民林女士轻松地对记者说。只见她将信用卡及身份证同时插入建行智慧柜员机,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后,设置信用卡密码即刻便完成了,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记者环顾这家建行网点,除了ATM机、存取款一体机等现金存取设备外,还增加了自助发卡机、智慧柜员机、视频柜员和视频客服等等服务设备。

  “智能设备的布设,使传统银行的业务办理模式发生了变化。仅智慧柜员机就可覆盖80%以上的非现金业务,并大幅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办理开户时间在4分钟左右,结售汇和转账汇款时间甚至缩短至1分钟内就能完成。”据建行福建省分行渠道管理部负责人张善敏介绍,服务等待时间的下降、服务效率的提升与服务平台的多元化,是客户最迫切的需求。建行通过对传统渠道的改革,增加了更多与时俱进的功能和客户体验,赋予了实体网点全新的定义。

  “未来的建行,不仅是金融服务场所,更是一个更好体验、更低成本、满足不同客户差异化需求的金融生态系统。”张善敏说。

  一站式服务市民

  打造普惠金融新体验

  “‘一站式’搞定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全部手续,只要几分钟。”前不久,市民杨先生惊喜地发现,交通违法驾驶证记分处理有了新的自助渠道。他拿着公安便民龙卡在建行的一台自助终端机上感应,根据界面提示完成驾驶证记分并支付了罚款,省去从前往返交警机构和银行排队办理的烦恼。

  “这是我们打造消费金融生态圈的一次探索。通过一张小小的银行卡,能够满足市民从金融服务到日常生活的多重需求。” 建行福建省分行信用卡业务部副总经理宋建瑛说。以建行公安便民龙卡为例,除有信用卡的金融属性外,还相继推出凭卡维修、持卡年检、免费道路救援、高速ETC免预存免排队、自助处理交通违法记分业务等功能,目前全省已有160多万人办理公安便民龙卡,超过半数车主持有该卡。

  不仅如此,杨先生的“买车梦”、“车位梦”、“住房梦”、“装修梦”等都是通过建行完成的。建行的按揭贷款、信用卡分期业务让杨先生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提前实现。“有了建行的助力,既提高了生活质量,还培养了小家庭每月制定消费支出计划的习惯。”他说,建行的服务,总能契合消费者的需求,很贴心。

  万物互联实体受益

  让金融服务无处不在

  据介绍,为给金融生态打好地基,建行不断完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三大服务渠道,还搭建起“善融商务”、“悦生活”、“惠生活”三大平台,创新推出互联网支付、互联网理财、互联网融资三大产品线,积极引进大数据、“金融云”、智能客服三大智慧技术。可以说,建行已具备了金融生态的良好基础。如今,在福建每天通过建行手机银行进行的交易超过90亿元。

  以“悦生活”平台为例,初期依托基本的公共事业类代缴费业务,实现了千万数量级的客户群,如今“悦生活”新增手机流量充值、餐饮、酒店、飞机票、景点门票、买保险等超过60项的服务场景,场景应用越来越广泛。

  建行福建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郑远平说,建行金融生态系统的目标,是让每一位客户都有一个适合自己的金融生态环境,实现随客户需求变化调整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利用生态系统大数据为客户和第三方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最终使国家经济、实体经济以及个人在这个生态环境中受益,让客户像享受阳光和空气一样体验建行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金融服务。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