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港媒:内地金融科技投资创新高 与全球趋势反向而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日期:2017/2/24

  港媒称,毕马威管理咨询公司在一份新报告中说,风险资本支持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2016年获得的投资创下纪录新高,与全球的趋势反向而行。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2月22日报道,这一创纪录的发展速度是又一迹象,表明中国的数字金融服务行业正经历高速发展期,尤其是在移动支付领域。

  毕马威中国的合伙人兼银行业主管王立鹏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科技巨头在金融科技领域变得非常积极,因而出现了大规模交易,这有利于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

  报告说,风险资本支持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2016年获得的投资突破67亿美元。达成的投资协议数从2015年的40项下降至去年的25项,但投资总额增长了42.6%。

  这一强劲表现主要源于2016年上半年达成的三项巨额协议,其中蚂蚁金服创纪录地募集到45亿美元。

  支付和财富管理占据了主导地位,约70%的投资进入这些部门。毕马威在《金融科技脉搏》报告中说:“这是一个有趣的趋势,因为支付在欧洲和美国已开始‘降温’,而在亚洲却很火热。”

  在全球范围内,以风险资本支持的金融科技公司为对象的投资活动下降14%至1076项,投资总额减少46.8%至250亿美元。毕马威说,这主要是因为缺少并购和私募股权投资活动。

  在中国,金融科技服务的迅速发展越来越让传统银行头疼。传统银行在电子商务与新支付方式的竞赛中已经落后。

  全球4家最大的金融科技“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都在中国。最大的蚂蚁金服(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的估值为600亿美元。第二大的是P2P(个人对个人)借贷公司陆金所,估值185亿美元。电子商务网站京东旗下的京东金融排在第三位,估值70亿美元。排名第四的是分期付款公司趣店集团(原名趣分期),估值59亿美元。

  王立鹏说:“在国内取得重大成功后,中国较大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开始把眼光投向国外,以期为自身的持续增长注入动力,并希望让合作成为公司成功的关键。中国金融科技巨头与其他地区公司的合作预计将会贯穿整个2017年。”

  中国大型科技公司还积极投资中小型初创企业,以利用新一代金融服务,包括比特币使用的区块链技术以及人工智能。

  报告说,数据和分析必将成为2017年亚洲金融科技投资的主要焦点。

  获得和分析客户数据的能力是许多金融科技产品能否成功推出的关键。对能提供邻近价值的物联网技术——如保险行业可利用的家庭自动化技术——的兴趣也将增加。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